齐咎NDE

原 六斤十三
名学 cv
没自信对每篇文都很用心但是不爱填坑(会填的……)

什么刑侦队这么聒噪-8

南北面对渣男语录

小队下水道寻找线索




刑侦AU

南北/纬钧/九明/东春/启程


破案之余谈个恋爱

全文ooc ooc ooc

案件纯属虚构,请勿模仿,非专业会慢慢改正



伞(中)



“你看这个人哦”蒲熠星指着监控里的一个男生手部,虽然有些糊,但动作看的还是很清楚


“怎么了”郭文韬眯着眼也没看出什么


“哎呦你等着嘛”


死者从居民楼下跑来扑到那名男生怀里,男生宠溺的揉了揉黄玲玲的头,郭文韬开始还觉得小情侣撒狗粮,下一秒倒回又看了一遍


“发现了?”


郭文韬按照监控大概重复了一下动作,左手摊平,右手从手掌处向指尖滑动,最后塞到口袋里


“你觉得他们两个什么关系”蒲熠星盯着郭文韬的眼睛看,那个皱起眉头眼睛里不是疑惑,而是些许愤怒


“情侣,但是死者是单身啊”


“单身也只是说啊,万一是不想让人知道呢,你谈恋爱不公开其他人知道吗”蒲熠星盯的郭文韬脸红,他不知道为什么


“我没谈过恋爱”郭文韬


“我知道”


蒲熠星按照男生的动作又重复了一遍,郭文韬看在眼里


“他在摘戒指”


“不管怎么说,这个人我们是一定要问的,是不是摘戒指见到他就知道了,而且他一定是有嫌疑的”蒲熠星


监控画面中的男人在1:30分慌忙离开了




“我打了他还流血了”李柠面不改色的看着何运晨和周峻纬,这感觉就是和自己毫无关系,打人的是别人


“展开讲讲”何运晨


“前一天晚上,我们去喝酒…”

回忆开始


李柠和黄玲玲两人摇摇晃晃的走回家去


“叫你少喝点你不听”李柠


“李柠”黄玲玲突然叫她


“我妈妈病了,我没有钱,怎么办”




“然后他和我说他要卖身,还要打电话,我想去夺过他的手机,但是他劲大,我也喝了酒,她把我推开我磕到了桌角上,现在还有淤青,后来我就拿起一旁的花瓶砸到她头上了”李柠说着露出胳膊上的淤青


“之后你去了哪里,几点回去的”周峻纬


“大概是1点28左右,而且我出门时还撞到了一个男人”李柠


“她家住在哪里”何运晨


“3号楼502”





“有发现手机吗”何运晨偷偷对周峻纬说


“法医检查我会知道吗”周峻纬


“而且他们不是说没表面死者身份的东西吗”周峻纬


“齐思钧没和你说吗”何运晨


“他为什么和我说,曹恩齐不和你说吗”周峻纬


“他又为啥和我说”何运晨


“那个,峻纬,黄玲玲父母到了”潘宥诚



周峻纬出去的时候,郎东哲王春彧两人都是想要伸出却又收回的手,眼神对视,在周峻纬看来就是,你去,你怎么不去,我怎么办,我就有办法了?


留曹恩齐一个人在里面和两个年过半百的老人说他们女儿死因不算太惨?荒唐,这种时候就需要妙语连珠了邵明明呢!


和唐九洲在天台拍照


“黄先生,黄太太,你们也不要太伤心,我们一定会找到凶手的,虽然我们只能说这种话,我们叫您二老来不是告诉噩耗的,而是需要你们协助我们,你们现在这个样子只是在给我们拖延时间”齐思钧


“女儿死了还不许让人哭吗!死的又不是你的家人!”黄太太


齐思钧不知道吗,他经历的更多,他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弟弟,爷爷奶奶死在了自己舅舅手里,但出于一定诱因,且舅舅未满18岁,并没有执行死刑,眼看就要释放了,齐思钧攥了攥拳头,三步并做两步的走出了房间,砰的关上门,郎东哲王春彧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进去,周峻纬一手没拽住齐思钧,罗予彤从厕所甩甩手上的水看着远去的齐思钧和愣在原地的周峻纬,眼神示意周峻纬,周峻纬摇摇手,也跟着走进了房间


“真是傻孩子”二姐摇头


“不是,他什么态度啊!还不允许我们抱怨一下吗”黄太太


“而且在没经过我们同意情况下就解剖,为什么啊!”黄太太


“第一已经确定是刑事案件我们可以不经过你们允许就解剖,第二,你要是信不过我们,我们可以不继续调查,或者你直接去其他派出所报案,我们不查了,第三,尸检报告是刚才那个小伙子出,如果事后需要提起诉讼,还要靠他”郎东哲


“你少说两句吧!我们配合,需要知道什么,我们肯定知道什么说什么”黄先生


“行了周峻纬,问去吧”郎东哲起身拍了拍手,泡了两杯茶水放到两人面前,小水珠挂在纸杯内壁,茶叶沉到底部,颜色逐渐变黄,郎东哲满意的走出房间


“郎队,我们真的可以不查吗”石凯


郎东哲拍了拍石凯的头,微笑一下


“不能”郎东哲


“那你这是”潘宥诚


“不能怂,赶紧去查黄玲玲男朋友的下落”郎东哲


潘宥诚石凯离开

“开始护你徒弟了”王春彧


“不知道”郎东哲


天台上没什么风,但是却是太阳直照,邵明明象征性的挡了挡阳光,被唐九洲一帽子扣在头上


“这么空?”唐九洲


邵明明正了正帽子

“那不是正合适吗,就那一个地方有杂物”邵明明


“这个地方没监控,还是公共区域”唐九洲


“有个印啊,提取验一下DNA”唐九洲


邵明明往下望了望,很快被一个钩子吸引了注意


“唐九洲,如果是从上面扔下来的,你说钩子上会不会有什么”



“来了来了”唐九洲邵明明敲开一家门,一59多岁微微发福的老人打开了门,手心里一把瓜子


“推销别来找我啊,不要的”说完就要关门,邵明明一脚卡住门,证件摆到面前


“警察,请你配合”邵明明


屋子里收拾的很干净,电视上的家庭伦理大戏还在上演,鞋柜上几双样式偏老的男生休闲鞋和女士布鞋


“这里只有你和你丈夫住吗”唐九洲


“是的”


“昨天晚上,你有注意到什么嘛”邵明明


“哎呦,说起来了,昨天晚上啊,就是窗户那里有个黑影啊,但是看上去啊,那个影子不大,我就把老头叫起来,我俩一起去看的,当时也没看清是什么东西,挂在我们家钩子上了,我就把他扔下去了”


“你是怎么扔的”唐九洲问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挂住的绝不是尸体,且附近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东西,大概率不是竖着扔下


“我记得啊,楼下一片灌木丛,我就贴着边往左扔了”


邵明明走向钩子,发现血迹,提取样本后拉上唐九洲离开,他们现在要做的是寻找被丢下的物品



“黄玲玲你认识吗”蒲熠星头也没抬的问着眼前的人,仔细翻看关于这人的信息,刘杰


那人撇撇嘴

“不认识,我都结了婚了为什么还去找其他女人”


蒲熠星抬起头

“我可没说他是个女生,你儿子都三岁了”


“我又不是第一个对两个女生心动的男生”,刘杰对蒲熠星挑挑眉,又将目光转向旁边的郭文韬


“你们不就是想问我和黄玲玲有没有关系吗,而且应该也看到监控了吧”刘杰往后一靠

“我认识她,让我心动的女生,我骗他说我没结婚,和他在一起了,至于我为什么1点多去他家就是因为我老婆出差了,有你们出动的事,她大概是死了,但我没杀她,杀了她我儿子怎么办,我进去的时候她流血了躺在床上,我碰她她不醒,我就跑了”


郭文韬死死盯着他,对他这种满不在乎的状态极其生气


“给我坐好!”郭文韬一拍桌子站起来,玻璃后面坐着的潘宥诚石凯都被吓了一跳,齐思钧无奈的叹了口气


刘杰立马坐的板正,但眼神里透出一种兴奋,蒲熠星拉拉郭文韬的衣襟示意他坐下


“对了,这位同志,别生气啊,我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告诉你们,你们能查到我的话,应该没少看监控吧,但是我交代的话中有破绽,你们没听出来吧,我从黄玲玲家里出来后,撞到一个人,他浑身中药味,帽檐压的很低,啧,不怀疑怀疑这里物业人员吗”


这个蒲熠星郭文韬有考虑过,但如果当面指出监控有问题恐怕会打草惊蛇


“这和你没有关系”郭文韬


“那我没什么可说的了”



郭文韬蒲熠星走出审讯室

“阿蒲,韬韬,根据李柠交代的卖身老板我们已经查过了没有作案时间,但根据唐九洲和邵明明所说我们要去下水道了”何运晨



“我们寻找附近都没有发现带血迹的可疑物品,但有一个敞开的下水道,我们怀疑掉下去了”唐九洲帮邵明明穿好防护衣,向郎东哲说


“但是口太小,我们就联系了负责人员,找到最合适的入口”邵明明


“这个大隧道?”周峻纬看着面前犹如公路隧道的入口,瞬间全身起了鸡皮疙瘩,还是等比例缩小的


“会不会有老鼠”石凯


“老鼠的尸体”潘宥诚


“如果有人的尸体,那我们就又有任务了”罗予彤拉上拉锁打开探照灯


“走吧,还愣着干什么”罗予彤率先踏入污水中


“二姐!等等我!”石凯


水并没有很深,刚刚没过膝盖,唯一的光源就是头顶上的探照灯,老旧的设计图被探照灯照的褶皱都一清二楚,前方一片漆黑,背后一片漆黑,唐九洲的手死死拽住邵明明已经有汗了,王春彧紧拽郎东哲的帽子

“啊!”郎东哲


无束亮光突然不约而同的找到郎东哲脸上,在王春彧看犹如一个灯泡


“怎么了怎么了”齐思钧


郎东哲从光源中跑出来,揉揉睁不开的眼睛


“没什么,王春彧勒到我了”郎东哲


王春彧一手电筒照到郎东哲,看看那人怎么样,但一小束光撇过郎东哲照在齐思钧脸上,周峻纬踢出去一脚水挡住齐思钧,王春彧赶紧关闭手电筒


“你干什么”齐思钧感受到那人的心跳,急促


“你眼睛不能受强光照的”周峻纬


齐思钧突然瞪大眼睛,一个场景在齐思钧眼前瞬间略过


下过雨后街边被车激起来的泥水溅到男孩子脸上


“你干什么!你衣服都脏了,白色的,新衣服,回去又要被叔叔说了”齐思钧给那孩子脱下上衣就着水管尽量冲洗,但却是洗不掉的


“哥哥没溅到就好了”那孩子笑的开心,齐思钧也将外套给那孩子穿上,再没拿回来过


“喂!zou峻纬!你那水全踢到我身上了!”蒲熠星委屈的看着郭文韬,郭文韬无奈


何运晨眯起眼睛,前面一个黑晃晃的东西冒出的一束光打到脸上,靠!照什么脸啊!立马转头逃跑


“有人!站住!”曹恩齐


此时谁还管什么溅的溅不到自己,一个一个跑的有冲刺的架势,尤其罗予彤,紧身衣减少了很多阻力,潘宥诚能清楚的感受到脚下奇怪的触感,但他不管,此时他们追的就是鬼也好,也要把他追过来










评论(7)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